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

搭巴士+火车记

我想一个人去旅行可是我没有勇气
曾经 曾经在pudu车站
我都快慌了 在人群中 差点落泪
太阳大大 一个人背着大大的背包
就因为我找不到 我要搭巴士的地点
就因为我听不懂 大姑说的那个地方
所以 所以 我只好搭德士 回到小姑家
那次之后 我对自己说再也不要到那个巴士站
那次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无助

就在今年2月份
我和阿雪
两个女人 不懂哪里来的勇气
竟然搭巴士去新加坡
妈咪和小姨搭巴士出去的经验比较多
她们就一直不停的叮咛我
我 是第一次这样的巴士去新加坡
之前都是跟阿嫲坐霸王车去的
阿雪 是几十年没有再去到新加坡的
再加上我是十足的路痴 总让人不放心
不过 很庆幸我们遇到一个跟我们是隔壁乡的小姐
她一路带我们去到新加坡
那位巴莪小姐 我很感谢她
感激不尽~~
那次之后 其实搭巴士去新加坡也不难
在新加坡搭mrt和巴士 是件容易的事
二姑教我们怎么搭巴士到universal后,隔天我们就敢敢来了!!
哈哈~~
新加坡的交通方便多了,而且每一站都有platform,让人十分放心,尤其是我这个路痴!!
我都是看了platform,确定是对的,才敢上的!!


在3月的学校假期
我又一个人从muar搭巴士去kl
大姑要我搭去seremban 因为那里搭巴士或做火车去kajang
比我从kl去kajang比较近
我:那我搭去seremban咯
我小姑打电话来: 你去seremban之后 会去kajang吗?
我说 :不会 到哪里才看啦!!(很大的口气,心里却十分不安,哈哈!!)
小姑: 够力啊 你这个女孩子!!(我也觉得自己很够力)
之后 哥哥打来问: 做么你不要搭到kl?
我: 大姑说到seremban搭火车去比较近
哥哥: 你会咩?
我: 不会
哥哥: 这样你又搭到seremban ?
我: 不会就学啦!!(又是很大的口气,谁又知道我的不安啊?)

我到了seremban就打电话 不停的问大姑 那里有巴士? 巴士在那里?做么我站在kajang的巴士牌前面都没有巴士的?
大姑: 不如你去坐火车 火车更快
我:啊?火车?火车在那里?
大姑: 那里不是有警卫亭 你去问看
我 :大姑 ,那里有警卫亭 可是没有警察啊?
大姑:你那里问人?
我就傻傻的走去一间面包店 问印度人
大姑:懂了吗?
我:懂了(我什么都不懂啊!!)
挂了电话 就走到后面
那里有火车 ?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啊!!
就再问 另外一间店的印度人
原来那个火车站在那么远的地方
从巴士站到火车站 是一段路 我只看到只有我是去的方向 人都是回的方向
心里就觉得不对劲
终于给我看到一间店 (大姑说 那里有一间华人店)
我:安娣,火车站在那里?
安娣:火车站在前面 你一直走 就看到了 不过要蛮远一下,不过不用紧啦!有风景看~~
我: 好的 ,谢谢安娣!
(安娣 安娣,那里有风景看?全部都是围着,外劳在做工就有啦!!)

到了火车站 我又再搭给大姑
我:大姑 去哪里买票?
大姑:去kaunter买啦!!
我:okok~~
买好后,就再去问 那里的工人 去哪里等?
大姑又再打来
大姑:买了吗?知道在那里等吗?
我:买了 知道了
大姑:坐火车很快就到了 一下子罢了
就等等等~~

我一直在问左问右
确定有去到kajang的~
其实我一直在东张西望 因为我在找看 platform在那里?
(马来西亚政府火车站做么连platform都没有?我这种路痴很需要也~~)

火车来了后,我又再问里面的搭客
我:这个火车有去到 kajang的吗?
搭客:有啊!!你看上面~~
顿时 我的心安了好多 好多~~

大姑说的一下子 我以为是几分钟罢了
结果这样都要45分钟
到了火车站 我看到了大姑在跟我招手
就直奔过去~~

小姑已经在车里等我了
我上了车 就说
我觉得自己好像出国酱 忙死我
不,应该是说很明显从乡下来的
只差我阿嫲没有交代我带菜给两个姑姑啊!
不然 我真的是十足的“乡下佬”~~
我没有严重到 “大汗流小汗滴”的那种啦!!


来临的学校假期
我希望我可以顺利的再去找那两个姑姑
这次我不会那么傻了
我也想要去新加坡找二姑
希望一切顺利啦啦啦!!

我不懂为什么 总是给人一副傻傻又容易被被骗的样子
所以 我那三个姑姑 才会很担心 也十足的不放心
我又一直以为 自己很厉害这样
哈哈~~
可是一到人群的地方
我的不安与恐惧会不由自主的侵袭我~~



好像去槟城玩 ,可是我哪里没有亲戚 没有朋友~~
也没有人陪我去那里~~
要我怎样去啦???









没有评论: